English

学生活动
观复兴之路 庆建党华诞——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举办主题党日参观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08  浏览次数:

2015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校党委要求,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参观也是人文学院分党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培训的重要一课。本次的党日活动,地点选在了国家博物馆,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大一至大四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同学以及团员青年踊跃参加了参观教育活动。

2015年5月31日上午七点半,全体同学在中国政法大学南门集合,约九点到达国家博物馆,并在国家博物馆门口集体合影留念。之后,党支部组织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展览“复兴之路”。参观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共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展览通过1200多件(套)珍贵文物、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人们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一上午的参观活动很快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获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入党的认识,决心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志一起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建设。“复兴之路”的展览参观,表达了人文学院党支部对建党94周年的庆祝之情,也表达了对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祝福之意。展览所带来的心灵震撼与人生价值教育,使同学们也对下一次党团活动充满期待。


上一条: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观影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5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与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