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人文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学校将于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安排工作阶段正式启用新教学管理系统,该工作于第八周启动。现将我院工作进度及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新教学管理系统

为了更好服务本科教学,提升师生体验,教务处于2016年起开始深入调研,2018年6月完成新教学管理系统招标工作,目前系统已经完成基本功能开发。新教学管理系统将在本次排课工作阶段正式启用,其他功能将逐步上线启用。新教学管理系统上线过程中,新旧系统存在一定并行周期,师生具体操作版本及新系统使用指南将随工作具体通知陆续发布。

新教学管理系统登录域名:http://jwxt.cupl.edu.cn

用户登录账号为教师工号(CU号)或学号,初始密码与账号相同。

二、工作进度

序号

时间

负责人

工作内容

1

10月29日-11月5日

教学办公室

核查并维护新教学管理系统中相关的培养方案,并于11月2日打印《学期培养方案课程列表》,经学院分管本科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交教务处教务科。

2

11月7日-15日

教 师

教师本人在线填报开课任务信息。

【系统登录使用手册及操作视频、课程认领操作手册及操作视频请见附件。】

具备教师资格的教师可自行登录新教学管理系统查看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全校本科课程教学任务并自由认领填报,申报后由课程开课学院进行审批。

3

11月16日

各室所负责人

1)如有部分专业选修课面向全校开放、部分课程合班授课等情况,请将报告提交至教学办邮箱rwxyjxb@cupl.edu.cn。

2)个别课程如需外聘教师,请室所就外聘教师的相关情况,将报告提交至教学办邮箱rwxyjxb@cupl.edu.cn。

4

11月16日

教学办公室

打印《学期开课计划》,经本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交教务处教务科。

5

11月19日-23日

教务处

预排课,并于11月23日确定课表征求意见稿。

6

11月26日-12月5日

教学办公室

征求教师和学生对课程安排的意见,及时调整不合理的课程安排。教务处教务科统筹协调,并确保12月5日课表初步确定。

7

12月5日-12月15日

教 师

若在授课过程中,需要改变教学方式或者授课地点,如外出参观展览等活动,请将情况说明提交教学办邮箱rwxyjxb@cupl.edu.cn。如有实践教学经费预算,也请一并提交。

8

12月7日-12月21日

学 生

学生选课。学生选课开始后,教务处将不再受理教师关于调整课程时间的申请。

三、注意事项:

1、请各教研室、研究所务必将排课事宜通知到所有教师(尤其是出差、出国的教师),避免因遗漏而影响学生选课或教师工作量考核。

2、各教研室、研究所应对本室所承担的课程加强整体统筹安排意识:

(1)原则上由系统进行自动匹配时间、地点排课,课程预排结束后教务处根据师生特殊需求进行合理调整。

以下情况除外:1)体育课;2)在专用实验室、机房等特殊地点上课的课程(除智慧教室);3)外语课;4)同一课堂一周内分为两个时间段上课。(四学分以上课程)

(2)保证多人一课的课程开设时间均匀分布在周一至周五的不同时段,以满足学生选课需求;

(3)专业必修课在同一天内连续授课不得超过4课时;

(4)不超过2学分的课程应由一位教师独立完成授课,不得安排接力授课;

(5)在安排课程教学进度时,应考虑节假日停课及可预知的参会、带队比赛等工作安排。

(6)应保证通识主干课的开设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培养方案中列明的通识主干课均须开设,且每门课的课容量不少于200人。

3、如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需要改变教学方式或者授课地点的,如参观展览等活动,请将情况说明与《开课任务书》一并提交教科办,如有《课堂外实践教学经费预算》也请一并提交,学院统一进行审核并提交教务处备案。

4、对于非本院教师在我院所开设的课程,依据课程归属,由相关教研室、研究所负责审核,是否同意开设请通知教学办公室。

四、本通知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学办公室联系,负责人:姚瑶,联系电话58909434。

附件:

1、系统登录使用手册

2、系统登录视频

3、课程认领操作手册

4、课程认领视频

5、人文学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开课计划

6、哲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教学安排表(2015级-2018级)

点击打包下载: 附件1-6.zip

 

人文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8年11月7日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8年处级以下非教学科研...     下一条:人文学院关于基层教学组织换届工作...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