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第十二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培养勤奋踏实的学术态度,激发求真创新的学术精神,提升规范严谨的学术素养,营造探索争鸣的学术氛围,人文学院将于2021年举办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第十二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

望人文学院研究生积极关注、参与本项赛事,力求创作出选题前沿、方法新颖、论证严密、具有较高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作品。

一、大赛说明

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承办方: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大赛时间:2021年4月—6月

参赛主体: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二、奖励设置

1、本次论文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

2、组委会将举办颁奖大会,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张榜公布获奖名单。

三、作品要求

1、参赛论文格式须符合本大赛规定的格式要求(详见附件)。

2、本项比赛严禁任何抄袭、伪造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在全院通报批评。

3、作品须为学术研究论文,题目自拟;须有较强的问题意识,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论证充分;字数要求在8000—10000字。

4、已公开发表或已在同类比赛中获奖的论文不得参赛,研三学生不得以硕士学位论文或其中部分内容参赛。

5、论文应当为作者本人独立完成。

四、报名方式及要求

1、提交报名表

截止时间:2021年4月30日

提交方式:从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毕后将电子版提交到大赛指定邮箱(liyonghui710@163.com),待组委会将收到的报名材料统一整理、存档后,发送回函确认。

2、大赛收稿

截止时间:2021年5月20日

提交方式:将参赛论文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liyonghui710@163.com),并在指定期限内将两份纸质版论文交于本次论文大赛组委会联系人李永辉。(纸质版论文用以匿名评审,论文中不得出现参赛人、指导老师姓名等信息,论文封面只需写清题目和专业方向。)

五、大赛评选流程

大赛评审程序共分为初审和终审两个阶段;其中,初审采取书面评审方式,终审采取论文答辩方式。大赛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经过初审和终审环节后,遴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初审:在论文初评阶段,组委会将公布所有合格参赛论文,评审委员会经授权后组织相关领域的校内外专家评委对论文进行初评,填写初评表,汇总后按平均分高低排序,优胜者进入终审程序。

终审:由评审委员会和有关专家组成答辩团,参赛选手就论文内容进行陈述,答辩委员对选手进行提问和评分,审查文章的学术规范和理论价值。

获奖作品产生办法:从进入终审环节的作品中产生。将按初审×40%+终审×60%的成绩排名,遴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评审委员会可视情况空缺或调整某一奖项。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永辉:liyonghui710@163.com 。

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组委会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4月26日

 附件1:人文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论文大赛写作格式.doc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评选...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