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人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文兵,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军,12级中文班班主任盛百卉,12级哲学班班主任王建芳,艺术教研室张瑞丁、祁志锐,中文教研室赵文彤、董燕、徐文贵,哲学教研室孟彦文、李璐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主持。

(人文学院院长文兵致辞)

典礼伊始,文兵院长致辞。他首先祝贺2012级毕业生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之后文兵院长提出“毕业既是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能记住三点:第一,别急,走稳;第二,学会坚持,今天并非代表着明天;第三,心怀关爱,学会扶持与真诚待人。最后,文老师期望大家随时回来看看,人文永远一家亲。这番深情的话语,道出法大人文对毕业生的深切情谊和美好祝福。

(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杨军宣读《人文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随后,杨军老师宣读《人文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赵文彤、祁志锐、张瑞丁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应征入伍的优秀毕业生张运民获得“人文学院体育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大学四年期间他对于学院体育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张运民在获奖感言中首先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可,并为自己成为法大人文的一份子而自豪。

(教师代表盛百卉、孟彦文发言)

教师代表孟彦文老师发言,告诫同学们生命因连续而有意义,并引用“过去从未过时,而未来早已到来”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同时,他认为对于人文学科即精神学科来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希望学习人文学科的学生们进入社会取得事业上的成功的时候,仍要保持在精神方面的追求,要正直,要有良知,要关心正义。

2012级中文班班主任盛百卉上台发言时,强调了要微笑着发言,微笑着看学生们毕业,因为“一生一世法大人”。她回忆了四年中与同学们在一起的珍贵时光。在同学们开始新征程之际,盛百卉老师殷切地叮嘱两点:第一,每天至少读50页书。这可以保持一个人的良知与道德。第二,在踏入社会时,仍保留一点理想主义的精神,将中国梦与自身梦结合在一起,实现自我的“不朽”。两位老师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福,赢得毕业生们的热烈掌声。

(毕业生代表吴志刚、吴茂然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2级哲学专业的吴茂然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吴志刚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回忆起四年的美好生活,感谢师长的培养,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所学学科的体悟与热爱。他们共同祝愿,在以后的日子里,人文学院能肩负起人文法大的重任。祝愿2012级毕业生坚持初心,前程似锦,以不断进步的姿态迎接未来。

之后,文兵院长宣读学位授予名单。毕业生们一一上台接受学士学位授予。孟彦文、王建芳、赵文彤、董燕、徐文贵老师一一为同学们拨穗,授予学位,并给予鼓励和期待。

在同学们感动和不舍的掌声中,人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在玉兰树下绽放的青春情谊,在各大比赛中挥洒的才华,在每一次熬夜中完成的挑战,在人文学院共同奋斗的日子,都已镌刻进2012级毕业生的生命,成为最珍贵的回忆。祝愿2016届人文学院的每一位毕业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记者 施语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中国...     下一条:“青春不毕业,离别再相约”——记...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