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人文学院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中国史夏令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6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12至15日,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首届优秀大学生中国史夏令营活动顺利展开。经严格选拔,来自厦门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13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本次夏令营安排了开营仪式、师生见面会、教学活动、文化参观活动、专业笔试和面试等环节。

7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马怀德副校长对此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在夏令营的机会,学习和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12日下午,为了使师生进一步彼此了解和熟悉,夏令营迎来了师生见面会的环节。教师代表有赵晓华、李雪梅、邓庆平、赵国辉、张蓓蓓、石洋、桂涛、郑云艳等老师。见面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晓华主持。在场的各位教师代表先后介绍自己的学科背景、研究方向等,夏令营的学生们也纷纷向老师请教一些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12日晚上到14日上午,夏令营进行了教学活动环节。赵晓华教授介绍了近代法律社会史的概况及前瞻,黄正建研究员对中国古文书概说进行了梳理,李雪梅教授讲述了碑石上的公文和私约,赵国辉副教授对近代中外海疆纠纷交涉进行了解读,徐世虹教授则对简牍法律人数的定名与分类进行了介绍,汪朝光研究员主讲了抗日战争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阿风研究员和同学们分享了徽州文书研究入门,邓小南教授则概述了武义南宋徐谓礼文书。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史的学科前沿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与名师对话,大家表示收益颇丰。

14日下午,营员们在郑云艳老师和桂涛老师带领下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大部分学员是第一次参观首博,都颇为期待这次活动。大约两点三十分,老师和学员们在首博一楼大厅集合,由博物馆讲解员引导大家参观各个展厅。首先并重点参观的是老北京民俗展厅,该展厅陈列了清末至民国时期留下来的各种民俗物品,展现了老北京的独特风俗。学员们一边聆听引导员的讲解,一边与引导员互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也获得了很多新的认识。参观完民俗展厅,学员们便自由参观各个展厅,有的去了瓷器展厅,有的去了佛像展厅,还有的对京剧展厅感兴趣,对于学员们来说是一次收获不小的活动。下午五点左右,学员们结束了此次参观,并在回校的路上纷纷讨论自己的感受。

14日晚和15日上午,夏令营分别组织了专业课笔试、外语考试、专业课口试的考核。1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结营仪式,我院全体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参加了此次结营仪式。吉林大学的焦文卿同学作为我院中国史夏令营代表上台发言。她说:“法大人文,人文法大,法大带给我的不仅是一场人文盛宴,更是一次思想的熏陶和洗礼。”马怀德副校长为六位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郝伟强同学作为我院中国史夏令营代表上台接受马怀德副校长颁发证书。至此,中国政法大学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