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人文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文兵、副院长俞学明、赵晓华,人文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出席典礼,人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主持。

典礼开始,主持人一一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教师,全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文兵院长首先致辞,他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向新生们传达了人文学院所特有的温暖和爱,从学校、学院、专业等几个层面介绍了学院文史哲艺专业的优势,他提到文史哲解决的是做人的问题,它可以提升个人的情商、品格、魅力,甚至智商。最后,文兵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美好祝福。

教师代表盛百卉老师随后发言,盛老师通过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初入大学时在学习、寝室关系、感情生活、职业规划各方面的郁闷心情。接下来,她又以《傅雷家书》为线索,向新生们传达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与期望:1.大学要靠自己管理一切,没有人再去告诉你ABCD的答案了;2.建议泡图书馆,多读书,除了自己的本专业要精通之外,非专业知识还要广博,学会写读书笔记,记录自己的读书历程;3.人生在世,你应该怎样去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等各种复杂的关系;4.人生充满了矛盾,这昭示着你是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最后盛百卉老师以王小波的一句“永远不要看不起年轻人”结尾,表达了她对于新生们的美好期待。

最后,2016级新生代表、法律语言专业方向硕士生陈美君同学发言,她代表新生向人文学院诸位老师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对于自己成为一名法大人的荣幸,并对于自己在法大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展开了美好的畅想,号召在座新生们要做有责与国家的栋梁之才,要因为责任出发。

时光飞逝,开学典礼也进入了尾声,相信新生们能在精致袖珍的法大校园里扬帆启航,度过四年美好的青春。

新闻稿:王艺璇 拍照:周佳昕 铁佳音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16年优秀大学生中国...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