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要闻
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评估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逸夫楼4040召开了“本科教学评估报告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邵文郁,人文学院院班子、教指委成员以及院系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开始,文兵院长对评估工作做了动员,邵文郁副处长转达了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本科教学评估的基本要求,俞学明副院长简略介绍了学院评估工作的前期进程。本科教学评估,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采集的数据包括了整个教学和教务工作,院系每个老师和工作人员都要参与进去。经过集体动员,人文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哲学和中文两个专业的《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随后,哲学和中文两个专业的汇报人分别从评估九大要素入手,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联系培养目标与办学定位,一方面总结了专业优势和特色,另一方面又立足现实条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

与会老师,亦秉持着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立场纷纷建言献策,希望学院的评估工作能够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正如评估工作的十六字方针所指出的,评估工作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精神。这次评估,时间紧,任务重,人文学院的许多老师都付出了辛苦努力。经过几个月的奋战,当两份厚实的评估报告摆在大家面前,每个老师都觉得这种辛苦是值得的。评估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外在的审核,更关键是为学院提供了一个总结过去工作的宝贵契机;评估的价值,不是为了一个表面的成绩,更关键是在此过程中可以明确学院发展方向,寻找到更为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达到自我的提升与超越。



更多图片精彩花絮:请关注人文学院公众号推送内容 二维码



上一条:文兵院长等出席“哲学专业教育与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6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