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单纯出席哲学国际会议并出版英文专著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17  浏览次数:

我校人文学院单纯教授于2012年7月16日至22日出席了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国际哲学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儒学联合会与德国图真公民教育学院(Academy of Political Education at Tutzing)联合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理性与道德的基础:中德哲学之间的对话”(Foundations of Reason and Morality—A Philosophical Dialogue between Chinese and German Philosophy)。国际儒联常务副会长滕文生、常务副理事长赵毅武及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的7位学者出席,德国慕尼黑、科隆、特里尔、马德堡、佛莱堡、杜伊斯堡等大学的10位学者出席,部分在德留学的中国学生和德国本土的博士生也列席了会议。在4天的对话会议中双方学者对“理性与道德”这对德中哲学传统中所特别关注的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会议还安排与会者参观了上巴伐利亚的自然风景和历史文化遗迹。单纯教授在专家主题发言中的题目是“中西哲学传统中关于人性尊严的思考”。

2012年6月,单纯教授的英文专著“Major Aspects of Chinese Religion and Philosophy”(中国宗教与哲学的主要特征)由欧洲最权威的出版社之一“The Springer”正式出版发行,西方学者对此书给予了比较积极的评价。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2012年8月

德国会议的情况参见:

http://www.ica.org.cn/news.php?ac=view&id=9726

单纯英文著作出版的情况参见:

http://www.amazon.com/Major-Aspects-Chinese-Religion-Philosophy/dp/3642293166


上一条:【检察日报】 “淘宝体通缉令”:别...     下一条:人文学院哲学系单纯教授出席“法律...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