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人文学院王洪教授等参加第20届全国法律逻辑学术研讨会,王洪再次当选为会长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9  浏览次数:

2012年8月 3 日至 6 日,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20届全国法律逻辑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公检法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7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安徽省检察官学院承办,协办单位是合肥望江宾馆、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万盛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是“法律实践与法律逻辑”。与会者围绕着“立法实践与法律逻辑:法律逻辑与刑诉法修改”、“司法实践与法律逻辑:侦查、诉讼与审判逻辑研究”、“教学实践与法律逻辑:逻辑学与法律逻辑教学研究”、“其他逻辑分支(语言逻辑、规范逻辑、非形式逻辑等)与法律逻辑研究”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还进行了第七届理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我校人文学院逻辑学研究所所长王洪教授、王建芳教授和孔红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分别就法律逻辑教与学、论证结构和法律冲突等问题作了专题发言。王洪教授再次当选会长,王建芳、孔红当选常务理事,朱素梅当选理事。人文学院逻辑学研究所诸位教授的本次与会,加强了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法律逻辑研究在国内学界的影响。


上一条:字母词入词典,既不违法又不违理(...     下一条:【检察日报】 “淘宝体通缉令”:别...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