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人文学院李德顺、张秀琴教授参加第12届“马克思哲学”论坛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6  浏览次数:

9月21日-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发起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马克思哲学论坛在武汉桂子山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中央编译局、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拥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点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专家近百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另有《哲学研究》、《学术研究》、《江海学刊》等国内优秀学术期刊杂志资深主编和编审出席会议。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李德顺教授和张秀琴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马克思的文化观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与会学者、专家围绕该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学术争鸣。所涉及的主要话题包括“唯物史观中的文化理论”、“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文化批判理论”、“当代中国文化建设的思想路径”和“文化发展的哲学基础与经济动力”等。李德顺教授在21日晚应邀为华中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做了一场题为《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并在22日上午做了精彩的大会主题发言《怎样把握文化的本质和特性》;张秀琴教授在23日的 “观点争鸣”时段做了题为《作为社会史与新文化史书写范式的历史唯物主义》的大会发言,并于22日在武汉大学哲学院应邀与该院何萍等教授和来华讲学的美国当代马克思思想研究者诺曼·莱文教授,就即将在我校人文学院哲学系开设的“西方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思想史”一课的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并就人文学院“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与武汉大学“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中心”以及国内、外其他相关科研结构的日后进一步学术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 学术秘书王瑞雪 供稿)


上一条:孟彦文参加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下一条:人文论坛第七讲:台湾阳明大学郑凯...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