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孟彦文参加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作者:人文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16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12日—15日,中国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年会“生命·概念·行动:‘当代法国哲学的路径’国际研讨会”由南京大学哲学系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学者共4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以及法国、德国等,国内研究法国哲学方面的学者基本悉数到会,是法国哲学研究的一次大的检阅,代表了目前国内本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与会论文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基本涵盖了当代法国的主要哲学领域和主要人物,并追踪了法国哲学的最新发展。

为了做到深入交流,会议安排了两个分会场,共有30位学者发言,每人45分钟,其中15分钟提问和研讨时间,基本达到了深入交流的目的。孟彦文在第一分会场做了题为“《存在与虚无》:欲望的存在论”的报告,并与与会学者就报告内容做了深入的探讨。

14日下午6时,大会举行了闭幕仪式,法国哲学专业委员会决定明年的年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承办,孟彦文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哲学系发言,一方面对专业委员会对政法大学哲学系的信任表示感谢,另一方面简要介绍了法大哲学系的基本情况,使大家对法大哲学系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并承诺尽力为学会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

14日晚上和15日上午,承办方南京大学哲学系组织与会学者游览了秦淮河、夫子庙、钟山灵谷寺以及明孝陵等。


上一条:第十四届价值哲学学术研讨会——社...     下一条:人文学院李德顺、张秀琴教授参加第1...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