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儒学现代转型中的情感转向”暨蒙培元先生八十寿辰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8日,“儒学现代转型中的情感转向”学术研讨会暨蒙培元先生八十寿辰学术座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研究》编辑部、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我院刘震副教授、研究生丁亮皓、周昱芫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学者们就蒙培元先生的生平事迹、精神境界、学术贡献、“情感儒学”及儒家哲学的情感转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闭幕式由我院刘震副教授主持,山西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宋大琦副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蒙培元先生的夫人、北京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郭淑琴女士向参会学者通报了蒙培元先生的身体近况,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蒙先生一生的感人事迹,并向与会学者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图、文:刘震

 

附:

蒙培元,男,1938年2月9日生,甘肃庄浪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哲学研究室主任、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杂志主编,2013年起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上一条:春日正是读书时——记2017级法治文...     下一条:我院教师胡晓进赴美参加第四届“中...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