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第四届“华岩学术奖学金”评选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

“华岩学术奖学金”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与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奖项,旨在提高中国政法大学宗教学专业学术研究水平、鼓励宗教、宗教学尤其是宗教与法律领域的研究。“华岩学术奖学金”的评选遵循公正公平、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现将第四届中国政法大学“华岩学术奖”(2017-2018学年)申报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华岩学术奖学金

(一)华岩奖学金

1.申请对象:在中国政法大学全日制就读宗教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往历届奖学金的获得者可重复申请。

2.申请条件:该奖项一年一评;单独设奖,提交正规的学术论文(该论文须未参加其他论文评奖活动,允许在读期间已发表),通过专家评议并参与答辩;论文内容须属于宗教学的研究领域。

3.名额:一等奖3名;二等奖6-7名。

4.奖金:一等奖1500 元;二等奖1000 元。

5.申请人须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华岩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一)

(二)华岩悦读奖

1.申请对象:中国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

2.申请条件:须阅读并提交一篇宗教学类著作的读书报告或宗教学研究论文;每年度每人限一篇;往届已获奖的读书报告和论文不得重复申请。

3.读书报告或论文主题:

(1)宗教中的法律

(2)宗教中国化问题研究

4.名额:最多不超过10 名。

5.奖金:一等奖2名,1500元;二等奖3名,1000元;三等奖5名,800 元。

6.申请人须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华岩悦读奖”申请表》(见附件二)。

二、华岩学术实践奖

(一)华岩学术活动组织奖

1.申请对象:人文学院在读研究生。

2.申请条件:参与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相关活动的组织、会务、文集编辑。

3.名额:不超过15名。

4.奖金:一等奖500 元;二等奖300 元;三等奖200 元。

5.申请人须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华岩学术实践奖”申请表》(见附件三)。

(二)华岩社会实践奖

1.申请对象:人文学院在读研究生,研究方向与宗教学相关。

2. 申请条件:学生进行游学或社会调研、参加学术会议等活动,均可提出申请,由中心评选。申请人须提供一份学术性较强的实践报告。

3.名额:不超过5名。

4.每个项目给予部分经费支持,原则上不超过1000 元。

5.申请人须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华岩学术实践奖”申请表》(见附件三)。

三、征文要求

1.论文格式:参照《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见附件四)的论文格式要求。

2.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11月20日。

3. 论文提交邮箱:fadazjx@163.com

4.电子邮件主题的格式:姓名+学院+专业+奖项,例如:张三+人文学院+宗教学+华岩悦读奖。

四、其他事项

1.各奖项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雷老师

2.邮箱:fadazjx@163.com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重庆市华岩文教基金会

承办:中国政法大学宗教与法律研究中心

2018年9月17日

 附件一:华岩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二:华岩悦读奖申请表.doc

 附件三:华岩学术实践奖申请表.doc

 附件四:中国政法大学学位授予办法.docx


上一条:蓟门谈史第21讲——《清初逃人法变...     下一条:中文系成功举办“抒情与叙事:古典...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