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历史研究所举办“历史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术研究与教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的融通,2018年11月,历史研究所举办了“历史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此系列活动由“蓟门谈史”系列讲座、“多元视域下的近世法律与中国社会”暨第三届近代法律与社会转型学术研讨会、“军都论史”青年工作坊组成。其中,“蓟门谈史”系列讲座,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郭子林研究员主讲“一带一路视野下的古代埃及”,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研究所梁勇教授主讲“晚清公局与州县行政——来自巴县的例证”,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魏红霞研究员主讲“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对华认识的轨迹”,北京师范大学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中心汪高鑫教授主讲“传统史学与时代思潮”。

蓟门谈史第23讲:“一带一路视野下的古代埃及”

蓟门谈史第24讲:“晚清公局与州县行政——来自巴县的例证”

蓟门谈史第25讲:“改革开放以来美国对华认识的轨迹”

蓟门谈史第26讲:“传统史学与时代思潮”

11月2-4日,历史研究所主办的“多元视域下的近世法律与中国社会”暨第三届近代法律与社会转型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中国政法大学等十六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三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与会学者从史学、法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视野出发,就相关内容及所涉及的史料、方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多元视域下的近世法律与中国社会”暨第三届近代法律与社会转型学术研讨会

“军都论史”系为法大历史学青年学者打造的交流平台,11月23日,在首讲活动中,历史研究所姜金顺博士以《清代州县财政危机影响下的治理技术:以汪辉祖为例》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商学院熊金武副教授进行评议,人文学院其他老师进行自由评议。

“军都论史”第一讲:“清代州县财政危机影响下的治理技术:以汪辉祖为例”

本次“历史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涵盖了专家讲座、学术会议、青年学术工作坊等多项学术大餐,旨在以新颖的活动形式,多角度、多层次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加强青年学人创新能力培养。

(供稿:历史研究所)


上一条:人文高端论坛第十八讲——杜甫的美...     下一条:中文论坛第三十一期——阅读,成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