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军都论史”青年学者论坛第三讲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下午3点至5点,中国政法大学“军都论史”青年学者论坛第三讲如期开讲。本次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王静老师主讲,题目是“西学与中学:近代中国变革的力量”,由人文学院刘丹忱老师担任评议嘉宾。人文学院姜金顺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曾龙生老师,以及我校人文学院赵晓华老师、赵国辉老师、胡小进老师、郑云艳老师、高翔宇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静老师以美国人布朗(Arthur J. Brown)和英国人兰宁(George Lanning)的著作为中心,探讨作为他者的外国人如何看待20世纪初中国的变革及促成变革的因素和力量。刘丹忱老师从选题、史料、文章框架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会老师从外国人关于中国著述的翻译、西学与中学的知识体系、学术史、研究对象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历史研究所  供稿


上一条:“古籍馆藏文献及其利用”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蓟门哲谭”第六讲——“两级医疗...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