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历史研究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暨“军都论史”第四讲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6日上午9点至11点半,中国政法大学历史研究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暨“军都论史”第四讲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高翔宇老师主讲,题目是“性别、媒介与消费:1928年马振华自杀案的社会透视”,出席本次活动的评议嘉宾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灿副教授。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姜金顺老师主持本次论坛,我校人文学院历史研究所赵晓华老师、邓庆平老师、胡小进老师、王静老师、郑云艳老师,以及哲学系吕明烜老师、中文系魏玮老师、熊忭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翔宇老师从“马振华投江始末”“舆论的展开”“戏剧舞台与电影银幕的演绎”等三个角度切入,讲述了1928年3月16日,马振华女士因男友汪世昌疑其非处女之身而投黄浦江自尽,所引发的报纸、杂志、戏剧、电影等媒介的讨论及聚焦,并由此出发探讨了五四时期的自由恋爱、男女社交公开、封建伦理、女性贞操等重要命题。

随后,张文灿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精彩的评议,各位在场老师也同主讲人展开了充分的互动。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幕,大家表示期待“军都论史”下一讲的到来。

 

 

历史研究所供稿


上一条:蓟门谈史第29讲“民国学术上的‘友...     下一条: 中文论坛第三十七讲:“近年来语言...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