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资讯
“法大史学”研究生工作坊第二讲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晚6:30,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中国史专业研究生班主办的“法大史学”研究生工作坊第二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203教室如期举办。特邀嘉宾北京语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丽娜老师、历史研究所郑云艳老师、中国史专业研究生班班主任高翔宇老师,以及来自历史研究所和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的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何真担任本期工作坊的主持人。

2019级中国古代史研究生刘效江讲述《大历史视角下对李唐先世的研究》,论文史料详实,论证有力。2018级专门史研究生肖义峰和2019级中国古代史研究生杨健伟进行评议,充分肯定了其考据严密、论证绵密的深厚历史学功底。

2018级中国古代史研究生张栋讲述《从民族国家拯救历史:民族主义话语与中国现代史研究》的读书报告,选题角度新颖、内容丰富。2018级研究生李颖和2019级研究生贾致一进行评议,肯定了其读书透彻的优点,同时建议报告人还应提出更多的富于个人创见的观点和论证。

北京语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丽娜老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刘效江和张栋治史的认真态度,指出本期主讲同学的不足之处在于论文题目还需斟酌推敲,且须强化行文中的论证逻辑。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历史研究所郑云艳老师、高翔宇老师补充评议,认为一篇优秀的读书报告应当超越书本内容本身,要尝试研究性书评的撰写,并且建议在场的同学们,学期论文和读书报告的学术史回顾应与论文本身紧密契合,并希望大家早做准备,进一步提升论文写作水平。

随后,同学们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互相发表意见和看法,并从中收获了丰富多彩的知识。“法大史学”研究生工作坊第二讲圆满闭幕。

(文/何真)


上一条:华岩论坛第62讲暨“天问”第14讲—...     下一条:“军都论史”第5讲顺利举行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