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不忘初心行师风,牢记使命守师德——我院中文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教育部指导组到会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我院中文教研室党支部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行师风,牢记使命守师德”,学院党委书记杨军、支部在京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教育部指导组成员牛跃平到会指导。

首先,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文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内涵和建设要求这三方面,与支部党员交流学习感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师风建设问题。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高校教师只有加强自身的德风建设,才能做好树人工作。”她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慎微自律,行为世范,牢记初心和使命,加强自身德风建设。

随后,支部党员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精神,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通过加强学校引导和保障、向有师德师风的名师榜样学习,用名师先进模范事迹来感染自己,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活动,老师们更进一步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期教师队伍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自觉践行。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行为世范,立德树人,要时刻注重自身的师风师德建设,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人文学...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委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成...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