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传统文化”——赵晓华副院长为历史专业研究生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3日晚,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赵晓华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337为历史专业研究生党员讲授党课,主题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传统文化”。

副院长赵晓华从历史学科发展状况出发,围绕“科技发展”谈论学习历史的必要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的重要讲话,明确党中央对历史学研究的高度重视。同时,副院长赵晓华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时代治国理政历史借鉴观”的核心内容,通过历史上治国理政的经验、反腐倡廉实践的借鉴和传统文化的与时俱进三个方面学习了在当代应该如何学习运用历史借鉴观——历史借鉴观渊源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是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我们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方法的基础上,摒弃历史虚无主义和民族虚无主义,在实践中实现对传统文化的“扬弃”和创新。

与会同学们也结合日常学习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投身于日常的服务和实践中,赵晓华副院长对此表示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倡同学们树立忧患意识,以历史思维解决实践问题。

图:李颖

文:刘文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俞学明...     下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2019年教育培训班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