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春秋·十五冬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人文学院15周年院庆暨2017届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5日晚,人文学院15周年院庆暨2017届毕业晚会于昌平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我院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与校友欢聚一堂,共同欢度美好的夜晚。

灯光全黑,随着《playing with fire》音乐响起,舞台瞬间被点亮。舞步变换,灯光摇曳,几位藏族同学的亮相将台下观众的热情点燃。舞毕,观众掌声连连,为晚会营造了良好的气氛。

接下来,四位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文兵院长讲话。文院长对人文学院历经十五载感慨万分,他表达了对人文学院的自豪之情:人文学院学科建设不断发展;人文学院的中华文明通论、西方文明通论等课程已在全校甚至中国石油大学得到充分的重视与认可。人文学院的师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高学历的老师不断增多。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人文学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音乐教育和人才培养在校园乃至央视都产生了很大影响。最后,文院长表达了对人文学院的殷切希望,表示“人文一家亲”,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在阵阵掌声中,节目正式开始,第一个部分主题是是“人文路”。由肖磊老师和韩文娟同学带来的古琴和书法表演犹如一幅写意山水画。肖磊老师身着中华传统服饰,韩文娟同学则一袭白裙,娉婷袅袅。一人抚琴,一人写字,行云流水,台下的观众都凝神倾听,享受这安静的时光。曲毕,韩文娟向大家展示了她的书法作品——“诗肠酒骨,剑胆琴心”,师生二人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接下来,由陈海沂同学为大家带来舞蹈《点绛唇》。陈海沂身着长裙,手持铜镜,舞姿翩翩,一颦一笑,尽态极妍,充分展现少女的愁思与曼妙的姿态。由徐诺、刘星鼎、陈杰同学弹唱的《菊花台》,古韵的调子与现代的吉他相结合,带来的是超越古今的美,是视觉与内心的享受。古色古香延续,付鼎与黄静俭同学又带来了民乐合奏《渔舟唱晚》。刚开始,曲调清冷而悠长;忽的,曲调转而欢快,节奏也变得更加急促,又在急促后回归平静。二胡与古筝完美地结合,那调子仿佛诉说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

随后,秦玉杰和王民乐同学将观众带入时光的漩涡,合唱了一首《春风十里》。歌声诉说着对岁月匆匆而逝的不舍,与对往昔美好时光的怀念。这正是毕业的感觉,离别的人们只好把岁月化成歌声留在身边。台下的观众们忍不住随着歌声挥动着手臂,轻轻跟唱。然而我们不该只在时光中徜徉,几位藏族姑娘表演了藏族舞蹈《康定情歌》与锅庄串烧,一扫即将分别的淡淡愁绪。舞蹈热情似火,歌声嘹亮悦耳,能歌善舞的几位姑娘仿佛带着我们走进了那神秘的雪域高原。

在第一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后,第二部分“正青春”表演拉开序幕。在诗朗诵《相信未来》后,背景音乐响起,大屏幕开始放映着人文学院各级同学的照片合辑与同学们对人文学院的祝福。十五载风雨情深,人文学院不断出现新的面孔,我们共同经历过、努力过、拼搏过——这就是青春吧,这就是我们的人文十五年,亲爱的人文学院,十五岁生日快乐!

在这欢快而又感慨万分的时刻,倪佳晨与李武豪同学为观众带来一首《再回首》,正值毕业季,倪佳晨同学代表着大四的同学们唱出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四年相识相知,互帮互助,这些回忆存放在法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游走于四年的春秋冬夏——再回首,我心依旧。

接下来赵飞同学带来的双节棍表演冲破感伤的氛围,让观众感受到年轻的力量。赵飞挥舞着双节棍,潇洒帅气,大家激动地连连呐喊。随后,是由传说中的“人文四杰”——倪佳晨、王宇昕、张远哲、郭光勇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自编短剧《我们的四年》。短剧为观众展现了他们四位的大学四年历程,四年的友谊与欢乐。他们的故事也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欢乐,观众们纷纷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灯光如星空般照亮了全场。四位演员祝郭光勇同学生日快乐,祝人文学院十五周年生日快乐,祝法大六十五周年生日快乐!。

四年里,同学们记住的不仅有同学情谊,还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晚会特别设置了一个毕业生代表向所有到场教师献花的环节,一束束鲜花,表达了毕业生对师者的感恩与不舍。在姜金顺老师带领下,几位同学与老师合唱了歌曲《光阴的故事》。熟悉的歌曲,熟悉的故事,熟悉的掌声。这是属于每个人的回忆,是属于人文学院的回忆,流水可以带走光阴的故事,却带不走美好的回忆,带不走心中那多愁善感的青春。

第二轮抽奖的环节也是惊喜连连。抽奖结束后,李苑溶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时间煮雨》,优美的歌声拨动着观众的心弦。正如歌词所说“我们说好不分离”,毕业并不等于散场。作为人文体育的骄傲,排球队特意为这次晚会排演了歌舞串烧《那些花儿》与《失恋阵线联盟》,大家团座坐一起,象征着球队像一个大家庭,成员们在一起共同拼搏着,努力着。随后,音乐一转,排球队的成员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舞蹈为大家带来了欢乐,观众们笑声连连。舞毕,排球队的成员们手牵着手,喊出了排球队的口号“球不落地,永不放弃”!这种精神是属于人文排球的,也是属于人文学院的!

最后,由我院康晨宇老师、高文婷老师、王莉老师,与秦玉杰、张远哲、蔡雅锐、刘星鼎、夏瑜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天之大》与《我不想说再见》。歌声优美而深情,感染每一位观众,晚会达到高潮。台上台下齐唱“我不想说再见,我们不想说再见”。至此,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15周年院庆暨2017届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再回首,十五载人文路,春华秋实,一路硕果累累,桃李满园,正青春,愿人文学院的毕业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者:张严

图:周佳昕/铁佳音/杨佳羲


上一条:中共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换...     下一条: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