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第八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复赛答辩会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人文学院第八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复赛)答辩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鼓励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培养严谨勤奋的学术态度,激发科研创新的精神,提升求真务实的学术修养,营造良好、主动的学术氛围。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晓华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答辩会由孔红老师、董燕老师、姜金顺老师、钱雪松老师、崔玉珍老师、李京泽老师担任评审委员会成员,人文学院杨莉莉老师、人文学院六位入围决赛的答辩选手,以及学院其他师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正式开始前,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晓华教授为本次复赛致辞。她首先对论文大赛走过八载岁月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和欣慰,并向设置“丽娜奖学金”的资助人表示了衷心感谢,对6位成功入围决赛的同学们进行祝贺,最后寄语人文学子要奋发向上,潜心学术研究。

本次复赛主要分为选手陈述、现场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六位选手依次通过抽签决定答辩顺序,他们就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简述,并对评审委员会的提问做出回答。所有选手答辩结束后,大赛进入中场休息环节,工作人员进行计分工作。接着,答辩委员会主席孔红老师对论文大赛做了总结点评,她在肯定六位同学所取得的成果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提高写作能力和基础功底,严格要求论文的基本形式和格式。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李娟的《德沃金的法律解释理论》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徐玮的《简单罪状在“本院认为”部分的叙写研究》、伍桐的《从<芥子园画传>窥见出文人书画之美学思想性》获得二等奖;孙祥阳的《民国时期社会救济立法的比较研究——以<游民习艺所章程><各地方救济院规则><社会救济法>为比较对象》、刘锦程的《印顺法师的儒佛观——以修身为核心》和徐瑶同学的《<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农民信访问题演技》则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至此,人文学院第八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在和谐充实的氛围中宣告圆满落幕。再次祝贺各位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文:崔天

图:曹雨


上一条:论衡天下事,风雨百年心——第九届...     下一条: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