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我院举办征兵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日,人文学院征兵宣讲会暨国防教育在端升楼阶2教室举办,活动邀请校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卜路军老师和退伍大学生士兵李正新、朱倩倩同学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分享多彩军旅生活。活动由人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主持,辅导员张宇飞、全体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

尹晓华老师首先介绍了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的意义,以及人文学院近年来参军入伍的三名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会了解国家征兵政策,多一种人生选择的选项,理解和尊重选择参军入伍的同龄人。

之后,两位退伍复学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感想。首先发言的是社会学院的李正新同学,他当兵时荣立军功,复学后荣获学校“感动法大人物”、“学术十星”。他的发言改变了大家对于军队的误解和刻板印象,其实军队生活是有笑有泪、充实丰富的。简述了自己参军的理由是为了砥砺自我之后,李正新还说明了参军给自己带来的身体、精神和专业技能上的提高;同时他告诉大家,参军不仅能够提高自己,更是能在军队中收获与战友真挚而宝贵的感情。

朱倩倩是人文学院首名参军的本科生,“不爱红妆爱武装”大概是对她最恰当的形容。朱倩倩为大家展现了自己参军后的变化,用幽默亲切的话语,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军队中的训练和生活,还着重分享了自己在军营作为“宣传兵”而获得的成就感与责任感,语气中充满自豪和自信。

最后,卜路军老师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卜老师首先讲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理由,包括国家需要、个人成长需要等,展示了一些曾参军入伍同学的个人感受。接下来卜老师讲解了参军的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流程等,介绍了国家、北京市和学校各级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让大家对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为了方便给有参军意愿的同学解疑答惑,他留下相关的咨询方式,并鼓励同学可以与退伍同学们多多交流。

通过这次的征兵宣讲会,同学们对军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参军的条件和益处。入伍即是深造,当兵就是成才,希望同学们能牢记保卫祖国的职责,满怀建设祖国的热情。

记者 罗粲


上一条:人文学院第八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     下一条:艺术教研室举办赵强老师本科教学观摩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