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文江学海,桃李天下——人文学院中文教研室举办黄震云教授荣休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中文系举办黄震云教授荣休仪式。院长文兵、中文系常务副主任董燕、党支部书记盛百卉、中文系教师、嘉宾及黄震云教授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荣休仪式由中文系中文教研室、中文教研室党支部联合主办,党支部书记盛百卉主持。

仪式伊始,藏族同学贡吉就热情地为黄震云教授献上哈达,对黄震云教授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在这样温馨的气氛下,文兵院长致辞,回顾了黄震云教授在人文学院的十一载光阴,对黄震云教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贡献作出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代因公未能出席仪式的分党委杨军书记对黄震云教授表示感谢,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党员向黄震云教授赠送了精美礼物,祝愿黄震云教授荣休后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同时殷切地盼望黄震云教授在荣休后还能多多回校交流。

紧接着,学生代表2015级研究生许文静同学为黄震云教授献花,借美丽的鲜花表达中文教研室对黄震云教授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随后,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纷纷表达了对黄震云教授的不舍和感激之情。学生们亲切地称呼黄震云教授为“黄爷爷”。学生为黄震云教授精心制作了小短片,短片呈现和回顾了黄教授在学术领域的发展与成就。

中文系张彦、徐文贵、邹玉华、金莉莉、卢燕娟、张文、韩达、潘珊、罗世琴、崔玉珍等老师分别致辞,细数了黄教授对自己教学生涯的帮助。董燕老师做教师致辞总结。

最后,黄震云教授发言,他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和学生的到来,对法大、人文学院、中文系及众多师生表达了最衷心的祝愿,并赠《下课了》雅诗一首,由学生代表秦玉杰同学深情朗诵。

文:许文静


上一条:敬畏学术 恪守规范——人文学院2017...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