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中文系顺利举办国内名校交流生学习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借鉴国内名校中文专业办学优势,吸取他校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推动我校中文专业的进一步发展,中文系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两点十分在逸夫楼4040会议室举办国内名校交流生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中文系董燕老师主持。与会中文系教师代表包括:邹玉华老师、赵文彤老师、金莉莉老师、徐文贵老师、崔玉珍老师、潘珊老师、张文老师、韩达老师等。会议伊始,董燕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并希望交流生代表能够结合交流学校的专业培养优势,积极为我校中文专业的发展谏言献策。

大四代表杨特同学最先发言,他根据自己在厦门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厦大中文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并结合自己选修的部分课程指出了厦大中文专业课程开设的优点。曾赴浙江大学交流的孙少卓、凌彤两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交流学习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中文专业的基本情况。孙少卓先介绍了浙大中文专业的师资力量,并依照自己的兴趣点,重点介绍了浙大语言学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同时,他结合浙大语言学的发展优势,从教师招聘、课程开设及授课方式等方面对我校语言学的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凌彤同学则根据自己在古典文献学专业的学习体会,对我校中文专业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意见。

接着,李涵睿同学对中山大学中文专业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她根据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了中文专业对人的情感方面产生的重要影响,并从课程内容、课程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另一位去中山大学交流的王艺璇同学则在后面的发言中做了补充,让大家对中山大学中文专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之后,赵雪同学就南开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所选修的课程,对我校中文专业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翁倩倩和郭雪晴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在华东师范大学的交流经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中文专业的基本情况。郭雪晴同学则是从情感维系方面谈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方面的体会,指出了学习带给人的方向感和充实感。

最后,董燕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董老师仔细询问了各高校中文专业的相关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建议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中文系的教师代表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更好推动我校中文专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此次会议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文/凌彤


上一条:人文学院分党校成功举办2018年第一...     下一条:人文学院第九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