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第九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下午,由人文学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组委会主办,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九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复赛答辩会在学院路科研楼B205成功举行。本次答辩会评委有孔红老师、崔蕴华老师、张文老师、姜金顺老师、苏峻老师。其中,崔蕴华老师担任本场比赛的答辩委员会主席。此外,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晓华、研究生辅导员杨莉莉老师也出席了此次答辩会。本次会议由2017级刘爽同学主持。

下午2点,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该学术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本次比赛的进行情况。本次大赛共提交论文19篇,在初审环节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匿名评阅后,共有6篇论文胜出,分别是:王支武的《谢灵运“赏心说”及其所开创的诗境分析》、吕子婧的《浅析刑法谦抑性》、陈聪的《乡土社会中的“私了现象”及其法律规制》、陈美君的《判决书证据说理规范化研究——以100份知识产权纠纷判决书为例》、魏雨晴的《从数学“技术化”过程探讨回归“生活世界”的必要性》、杨宁的《由客体到主体?民国婚姻案件中女性权利研究——以1932-1937年<司法公报>为例》。

接着,人文学院副院长赵晓华老师为本次答辩会致辞。赵晓华老师回顾了历年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的举办情况,强调了该比赛举办的宗旨、参赛作品的学术要求和评审要求,向参与评审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勉励参赛同学踏实学习并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之后,选手们开始按照抽签顺序阐释自己的论文。老师们针对学生的介绍提问并对其文章进行了精辟的指导,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意见。答辩结束后,评委会主席崔蕴华老师对整场答辩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了评比结果:杨宁同学获得一等奖;王支武、吕子婧同学获得二等奖;魏雨晴、陈聪、陈美君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至此,第九届“丽娜研究生学术论文大赛”圆满结束。该项活动激发了我院研究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热情,培养了学生严谨勤奋的学术态度,提高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文:张铭倩


上一条:中文系顺利举办国内名校交流生学习...     下一条: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