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我校选手参加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3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成功举行。

今年5月份,我校举办了一系列校内选拔赛,获得校内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21件。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选拔出了8名选手参加校内培训。在两次培训中,同学们积极吸收指导教师的意见,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了较大的提升。人文学院承担我校参赛的组织工作,孙鹤教授担任指导教师,韩达老师负责校内培训,吕明烜老师担任决赛领队。

我校外国语学院法律英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曹文哲最终杀入了此次决赛。面对赛制、赛规的调整,曹文哲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挥毫笔墨、放浪才情,发挥了自己的最大实力。但遗憾的是,由于第一项——定题书写环节限制较多,选手们只能根据自己所抽取的作品进行一小时的创作,我校参赛选手未能进入第二轮选题书写环节,遗憾止步于三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始于2012年,其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根据参赛学生所学专业不同,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我校自参加以来,屡创佳绩,多次斩获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希望参赛同学们汲取此次大赛经验,不气馁、不放弃,力争明年勇创佳绩!

文/韩达

图/吕明烜

 


上一条:我院第三届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师生见...     下一条:四年三载春秋冬夏,法大人文是你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