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37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并解读了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的基本内容,部署并讨论了新学年学院教学工作的要点与具体实施方案。学院各教研室、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罗世琴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部署会议的主要精神,就2018年招生情况以及上一学年调停课、试卷回收等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解读了本学年学校工作的重点与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讨论了专业课程实践经费、改变授课方式、增加课堂外实践环节等具体问题。

接下来,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就本学年各项教学项目、教材、教学方式的探索与培育问题等,进行了集中研讨。其中,以本学期培养方案的调整为契机,围绕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进行有特色、有方向、有梯次地调整与至臻完善,是培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特色课程建设方面,应充分发挥好教研室集体活动的空间,对专业课程与通识课程进行整体规划和优化。重视教材体系的遴选与开发,鼓励有条件的课程进行多种形式的教材编写探索与尝试。

会上,还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发挥现代媒体手段,对学院各项招生、教学等工作进行有效积极宣传的问题。

此次会议为新学年本科教学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教学科研办供稿


上一条:我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工作交...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我...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