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我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5日上午10点,我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副处长王福平、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周佳磊、张丽、张雨晨、唐岩、高菲、常雨佳等老师,我院院长俞学明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晓华,副院长赵晓华教授、张浩军教授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宋黎明、赵良伟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兰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院特聘客座教授Andrea Altobrando对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和Campania Luigi Vanvitelli大学的情况介绍,听取了他关于这两所高校与人文学院的合作意向。

接下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各位老师从聘请外国专家、师生国际交流、聘请客座教授、国际组织实习、开发英文课程、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有关政策和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工作经验,我院领导指出现阶段我院学生可参加的国际交流项目有限、外聘教授待遇不能满足生活需求等问题。就如何改善目前境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老师也给出了相关建议,例如我院可以承办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夏令营项目,开设英文课程,鼓励学生参加国际组织、汉办志愿者活动等。

此次会议对我院今后国际化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也对我院未来国际化水平的提升给出极大鼓励和期许。会议最后,俞学明院长代表学院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赠送我院教师学术著作,期待两方未来有更深入广泛地合作。

文/赵良伟

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遗爱百年——孙鹤书法作品展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