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8日下午,我院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科B211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研究生院何欣副院长、张永然副院长、李嵩副院长和心理咨询中心许晶晶副教授做专题宣讲。我院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赵晓华、全体硕士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各学科及专业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工作相关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张浩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何欣副院长首先就研究生招生管理各环节的规范要求和纪律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何老师介绍了学校与人文学院近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招生政策并对招生工作的全过程进行了梳理,同时为学院指出了未来招生工作重点关注的方向。接着,李嵩副院长讲解了研究生学位管理各环节的规范要求,明确了研究生培养的注意事项和导师的相应权利,并介绍了现行论文评阅制度和论文抽检制度的运行方式。发言完毕后,何老师与李老师均与到场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互动与沟通。

随后,张永然副院长和许晶晶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识别与疏导工作的相关情况。张老师首先从宏观层面分析了当下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指出了未来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值得注意的问题。接着许老师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就心理工作的注意事项和师生沟通环节可以采取的具体措施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案。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并组织老师们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文:熊忭 图:赵良伟)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教代会代表及院工会委...     下一条:坚持立德树人 弘扬美育精神——人文...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