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日,我校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本年度校内选拔赛继续得到校内各专业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硬笔、软笔参赛作品十余幅,包括软笔非专业组和硬笔组两类。

经过比对和筛选后,评委会在参赛作品中挑选出了六幅优秀作品参加北京市初赛,其中包括四幅软笔作品和两幅硬笔作品。同时,人文学院艺术教研室孙鹤教授对每位参赛者的作品均进行了细致而精到的点评。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由首都师范大学承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引导北京市高等学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弘扬书法文化、传承书法艺术、宣传书法知识,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鼓励大学生开展书法研习与创作,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本届大赛要求创作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

大赛分软笔专业组、软笔非专业组和硬笔组进行。赛程安排分为三个阶段:2019年4月19日前校内预选赛;2019年4月22日至5月24日初赛,初赛作品由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根据初赛作品质量评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决赛名单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2019年6月决赛,决赛主要采取现场命题创作等方式,由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现场评审并确定具体奖项。

近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我校均取得了优异名次,共获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一名、优秀奖若干,孙鹤老师也三度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外,孙鹤老师在4月11日下午在逸夫楼4037会议室举行了第一次书法培训,为六名同学一对一地进行专业指导,预计下周将举行第二次培训。经过五月份北京市初赛评比后,我校将由人文学院刘洋老师带队,赴首都师范大学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决赛,与北京各大高校同学一起切磋书技,期待我校师生再一次载誉归来。

 

 

入围名单及作品展示

韩沛180622010

李昌睿180201001

王资筌2015812007

熊鹤蓝180709002

徐梓宁170402026

章可170201259

 
人文学院教学办  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冯世勇参加人文学院基层教学...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教代会代表及院工会委...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