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欢迎你,新法大人文人——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暑气渐散,秋意愈浓,秋风送,新人至。8月31日的宪法大道,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2019级本科新生。一顶顶鲜亮的迎新帐篷伫立在道路两侧,一条条醒目的横幅飘扬在昌平风中。人文学院学生会全员经过一个暑假的精心准备,怀着激动与欣喜严阵以待新生的到来。

秋风飒飒,迎新热情不减。上午七时,伴着秋阳,人文学院迎新帐篷前已聚集了大批身着迎新服装的学生会成员。上午八时,迎新正式开始,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从信息录入、移交档案、人脸识别,再到体检、军训用品购买、登记入住,人文学院学生会为新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志愿者全程陪护,答疑解惑,带领新生明晰法大的构造,使人文新生在人头攒动的校园内,安全高效地完成手续办理。人文学院展台处特别设置人员为新生提供拍照服务,在院旗前为新生留下在法大的第一抹金色回忆。不仅如此,展台处为新生家长提供了座椅、饮用水与遮阴帐篷,使家长可以舒适地等待新生。这些细节彰显出了法大人文人对新生的关怀,让各位新生及其家人在初入学校时就体会到人文家庭的温馨。

8月3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罗世琴来到迎新展台处,参与并指导迎新工作,了解我院迎新进展情况。2019级哲学班班主任雷晓丽和汉语言文学班班主任熊忭,积极配合学院迎新工作,第一时间接触专业新生与新生家长,解答新生与家长关于专业发展的疑惑。

上午10时许,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展台处,视察新生报到工作,听取学院负责人对学院迎新工作的介绍。校领导对于我院专业班主任参与迎新的做法予以肯定,对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慰问。

9月1日中午,我院66名新生全部完成注册报道,至此,人文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当晚,我院党委书记杨军、辅导员张宇飞与院会主席团来到新生宿舍,向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安顿、入学准备等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后勤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和保障,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专业学习,注重全面发展,在法大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

本次迎新活动继承了历届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有条不紊、高效便捷的传统,让新生感受到了法大严谨而热情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独特的人文关怀。

晨曦与斜晖,新生与校园,相约在金秋美丽的法大。中国政法大学迎来新的主人,风华正茂的你们正站在人生跑道的新起点,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大学是实现梦想的舞台,是百炼成钢的熔炉。愿每一位人文新生都能拥有一段充实绚丽的大学时光,愿你们筑梦未来,荣耀法大!

 

文/王校然

图/程田雨


上一条:认识自我,放飞青春——记中国政法...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