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37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各教研室及研究所本科教学负责人、教学办公室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罗世琴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罗世琴副院长首先传达并解读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部署并讨论了新学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要点与实施方案,尤其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本科教学运行工作、打造法大特色课程思政体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等方面作了重点说明。

(人文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现场)

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将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一是继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各专业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形成“一学院一特色”“一专业一特色”“一教学组织一特色”“一课程一特色”“一教师一特色”。二是积极组织申报一流本科课程,会上研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印发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其他高校实施意见,各室所也应有针对性地充分讨论,抓住机会并提前准备。三是扎实推进线上实践教学活动,本学期将陆续推出“法大·人文人·云实践”系列活动,总结线上实践教学特色,促进教学新模式的交流,推进我院线上实践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四是继续优化《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人才培养行动指标体系》,促进学院本科教学日常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对学生培养做到有的放矢,把培养学生能力落到实处。五是继续组织“人文工作坊”系列工作,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传递与分享。

会上,各室所负责人也展开了充分讨论,内容涉及本科教材的选用、辅修双学位及转专业等问题、美育课程的建设、本科招生宣传、以及打造学院青年教师录课团队等相关议题。

本学期,学院将进一步有的放矢地落实相关本科教学工作部署,此次会议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人文学院教学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人文学院党委工...     下一条:人文学院纪委工作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