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与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实习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与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303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签约与会人员有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副院长罗世琴及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总经理洪涛、总经理助理朱翠萍。

人文学院副院长罗世琴主持签约仪式

会议伊始,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发展历史及师生情况。对于本次校企合作的开展,她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助力同学们职业生涯的规划及健全人格的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同时推动法大人文学科的数字化建设,使“法大人文·人文法大”的理念得以更好地实践。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致力于古籍整理及数字化,为学术教研工作搭建了优质可靠的平台。

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致辞

随后,中华书局古联数据公司总经理洪涛致辞。他指出,古籍数字化作为国家层面的重点项目,涉及文化安全的保障及文化传统的继承,处于科技与学术发展的前沿,中华书局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中国政法大学作为国内优秀学府,资源丰富、实力雄厚。洪涛先生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与人文学院合作的机会,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程设计等方面深入探索、通力协作,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总经理洪涛致辞

伴随着现场的音乐声,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以及中华书局古联数字中心总经理洪涛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正式开启了双方长效合作的新篇章。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代表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中华书局古籍数字化的进展与方向”实习宣讲会于下午18时在昌平校区逸夫楼1036举办。本次宣讲会由洪涛先生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部分师生到场。洪涛先生就古籍数字化的发展概况、古联数字公司的背景情况以及相关数据库产品的设计研发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古籍数字化已经成为当前学术发展的必然趋势,古联数字公司的创立与发展是对这一时代要求的响应。近年来,古联数字公司在体制机制、业务布局、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产业融合等方面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教学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智能高效的数字化技术支持,推进了数字资源的普及与共享。

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总经理洪涛向人文学院师生宣讲

宣讲会最后,洪涛先生以龙泉司法档案的整理与数字化为例,简要介绍了古籍数字化工作的具体概况,希望未来与人文学院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在数字化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效能。同时,他还希望在今后有更多人文学子能够加入到中华书局的行列中来。

本次签约仪式与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与中华书局古联数字公司长期良好合作的良好开端,也是古籍数字化项目与法大人文融合发展的新起点。

 

文/张帆

图/周睿伊


上一条:​科研处来人文学院进行教育评价改...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2020年北京市美育科研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