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永相依,重逢会有期——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赵晓华、罗世琴、张浩军出席了此次典礼,学院各教研室所、行政办公室教职工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罗世琴主持。

下午两点,2021届本科生们身着学士服,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共同走进学术报告厅,并观看了由毕业班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随后,罗世琴副院长宣布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典礼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第二项,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由康晨宇、胡小进、李京泽、孙国柱、苏峻老师为哲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颁奖,由徐文贵、刘洋、魏玮、熊忭老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颁奖。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哲学专业的罗裕峰同学提到,人生的旅途中能与哲学相遇已然是十足的幸运——哲学带给人一种反思一切的能力,从而让人摆脱主体性的桎梏,思考得更加深刻。最后,罗裕峰同学表达了对各位毕业生的衷心祝愿,“此去繁花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黄琼芬同学回顾了这四年中学校发生的种种变化,表达了在人文学院中学习的切身体会,并提到在人文院会的工作经历令她充实而幸福。最后,黄琼芬同学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2017级哲学班班主任吕明烜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当成长的节点恰逢历史的节点,是何其幸运。吕老师再次回到了“哲学是什么”这一问题,认为纵然哲学千变万化,有一点是不变的——哲学要求我们看清小我与大我的紧密不分,并以此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即便可能坎坷与渺小,但也应当努力超越现实的局限,追求更大格局——“为生民立命,为世界开太平”,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后,老师表示,过往是过往,未来可以期待,希望我们终能在未来重逢,一起谱写人类心灵的伟大诗篇。

2017级汉语言文学班班主任韩达老师提到,自己和同学们同时迈入法大校园,并于此刻迎来了“班主任”这一身份的毕业。韩老师劝勉同学们在面对成功与失败时有处变不惊的心态、笑对人生的勇气,并希望大家永远记住本科时的同窗情谊,“遗忘是常态,但因为告别如此简单,相聚就更加珍贵”;最后,韩老师祝愿大家“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院长发言环节,俞学明院长祝贺老师们完成一轮的学业工作,回忆2017级同学们四年前来到师生比最高的人文学院的情形,提到人文是人文人“专有的使命,应有的骄傲”,再次和同学们强调了2021届毕业生的特殊性。在这四年中,充满了偶遇与奇迹,同学们体验、见证并参与了大时代的小历史。四年过去,世界一如既往,不增不减,然而同学们进入世界的姿态发生了改变,此后的世界不再清澈和含情脉脉,同学们要学会自己敲遍所有陌生的门,独自面对世间的人情冷暖。院长希望,同学们像勇敢的海燕,在暴风骤雨中高傲地飞翔。俞学明院长还提到,大学是在培养一个人做顶天立地的“人”,在新的时代,要重新定义人的意义、人的格局。祈愿同学们未来有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此,希望大家在未来善良待人,用真诚的心获得更踏实更幸福的能力。最后以泰戈尔的诗歌结尾,祝愿同学们“山高水阔,云淡风轻”。

赵晓华副院长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学位授予名单》,共授予36名毕业生学士学位,其中哲学专业16名,汉语言文学专业20名。宣读完毕后,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由俞学明、张浩军、刘震、钱雪松老师为哲学专业毕业生授予学位,由罗世琴、赵文彤、邹玉华、崔蕴华、盛百卉、崔玉珍、金莉莉、张文、宋庆宝老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授予学位。

随后,大屏幕上播放了校友的祝福视频。哲学2006届校友田力男、汉语言文学2008届校友李景健对2021届毕业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勉励大家奋勇向前,迎接毕业后崭新的人生天地!

最后,罗世琴副院长宣布2021届本科生典礼至此结束,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本次典礼在温情的音乐和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刘春梅 图:潘亚豪


上一条:同舟共济,征程初启——中国政法大...     下一条:校领导“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光荣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