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工作坊”——2021年人文学院室所负责人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下午,“人文工作坊”——2021年人文学院室所负责人工作交流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发展与预算”。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赵晓华、罗世琴,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晨宇,哲学研究所、逻辑学研究所、中文教研室、历史研究所、艺术教研室、法治文化研究所负责人和学院相关行政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俞学明主持。

会上,各室所负责人首先就近两年的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和财务预算决算执行情况做了梳理和分析,重点总结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对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了反馈和交流。俞学明院长结合近年的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财务预算决算管理制度,提醒各学科专业应在尊重高校教育——学科、学术、学人、学生的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对学科的规划、定位和自身的发展现状进行工作的规划与部署,以目标责任制为抓手,提前布局,做好今年的项目预算执行工作和明年的财务预算规划工作。

接下来,学院会计张凤老师介绍了预算整体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向与会老师传达了最新的财务工作相关规定。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陈凯文老师就“双一流”建设经费的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提醒。

副院长赵晓华、罗世琴分别围绕科研与人事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对我院目标责任制的完成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政策变化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俞学明院长在随后的发言中再次强调,各学科专业要做好整体发展规划,抓国家政策、抓自身重点,做细做好“目标责任制”任务书中各项目的培育工作,并继续规范化、高效率、统筹性地开展专项经费使用工作。

最后,杨军书记总结发言,肯定了各学科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各室所应继续扎实做好教师政治思想理论的学习工作,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将学生培养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会议讨论热烈、收效良好,为接下来各室所开展相关工作、各学科专业完成规划目标、制定财务预算等方面起到了指导作用。

学院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院教授委员会第二届第一次会...     下一条:端行精进 如日之升——中国政法大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