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事处到人文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1日下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2038会议室,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罗智敏、人才引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惠敏、副处长黎洋、副处长姚梅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蔚、处长助理马允一行六人到人文学院,就岗位聘任、岗位考核、招聘与人才引进、教师发展等人事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赵晓华、罗世琴,党委副书记康晨宇,各研究所、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俞学明主持调研会。

俞学明首先对人事处到访人文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人文学院参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

罗智敏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参加调研人员的情况。她认为,人事处方方面面的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教师的切身利益,本次调研旨在了解学院情况,广泛听取一线教师对人事处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期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赵晓华感谢长久以来人事处对学院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就学院专任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非常重视本次调研工作,在前期通过各教研室、研究所向全体老师征求意见建议,结合班子反馈意见认真形成调研报告。赵晓华代表学院向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关于考核、聘任、招聘、人才引进、教师发展等方面的调研意见。康晨宇代表艺术学科做《关于建立我校美育评价机制的调研报告》,介绍了美育师资队伍建设的特殊性,提出了相关问题和举措建议。各教研室、研究所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调研提纲,结合本学科特点和教师发展需求积极发言、充分表达,希望能够与人事处加强交流,不断推进和完善相关工作。

人事处领导就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俞学明在总结发言中再次感谢人事处对学院日常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她强调学院学校开展人事工作都要有目标认同意识:在高校,无论是教学科研考评机制、职称评聘机制还是各项教师发展制度,培养涵育的高校教师,最终都要汇聚到学生的培养。“以人为本、 目中有人”,一直是人文学院人事工作的宗旨。学院严把进人“入口关”,将优秀的人才引进学院,学院建院二十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离不开每位老师在自己岗位上的兢兢业业和默默奋斗。俞学明希望学校的人事工作能够多做整合,在新形势新背景新政策的指引下,能够真正在工作中成就教师、成就学生,我们充满期待。

罗智敏代表人事处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调研。她说,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建议意见基础上,人事处会尽量结合学科特点去考虑如何分类和推进学校相关工作改革。虽然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很沉,但还是希望通过努力能够给老师以更好更优质的发展空间。

调研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人文学院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     下一条:走近AI,展望未来——人文学院师生...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