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分党校2022年上半年教育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要求和《人文学院分党校学生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相关规定,人文学院分党校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科专业特色,于2022年5月29日举办了面向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活动。本期教育培训班共两场专题学习,分别邀请了我校人文学院的张文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卯生教授作为主讲人进行讲授,学院党务秘书王文霞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的讲授与集体讨论均在线上进行。

29日上午,张文老师以《中国诗词中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为题,从“家国情怀的基本概念和表现形式”“家国情怀的形成与演变”“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与中国诗词的关系”“中国诗词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和“中国诗词中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的当代价值和意义”五部分为各位同学讲解。张老师通过丰富的诗词和连贯的文学史知识,引领同学们体悟了在中国诗词当中所蕴含的伟大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鼓励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中国诗词,树立家国意识,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仁爱精神,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9日下午,赵卯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为题,以独特的视角向各位同学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赵老师以“为了谁 依靠谁 我是谁”三问为核心,结合自身的感悟为各位同学深层剖析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取得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又该如何行动,鼓励青年学生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将理论学习内化于心,从而指导实践,勇往直前、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两位老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在同学们由衷的感谢中结束。同学们在这两堂课上深受启发,感触颇深。一位参与本次课程的同学表示,今天亿万人民能翻身得解放和自由地追求自身的幸福,是无数先辈奋斗来的结果。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辜负前人的努力,不松懈不懈怠,在人生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拼搏努力向前进,在个人发展的进程中也要时刻反思和批评自己的一言一行,注重环境对人的影响:沐浴在好的环境中,方能促使青年一代积极向上,奋发有为。

通过本次教育培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国诗词中的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的感悟,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广大师生深受鼓舞,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丰富理论储备,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将小我融入大我,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奉献社会,无愧于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期望。


人文学院党委供稿


上一条:思者无涯,行者无疆     下一条: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