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
赛事回顾 | 法大学子在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日前,2022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成绩渐次揭晓。经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19名学子在大赛中共揽获21项荣誉,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视频单项奖1项、古诗单项奖2项。同时,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周秋辰同学代表我校在接下来的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本次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承办,以“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为主题,以“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为年度主题。竞赛分为初赛(各高校内部选拔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2022年9月11日,由人文学院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国政法大学初赛在昌平校区格物楼阶三教室顺利举行。结合疫情实际情况,校内初赛专门为无法线下参赛的同学开辟了线上考场,当日全校共88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经过紧张的闭卷考试,来自各个专业的20名学子依靠其扎实的积累与出色的发挥突出重围,取得代表我校征战决赛的资格。

9月25日上午,我校19名参赛选手齐聚致公楼402教室参加北京市人文知识竞赛网络决赛。面对考验,他们沉着应对、审慎作答,最终18名法大学子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此次竞赛由人文学院廖熹晨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统筹协调、全程跟进,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而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在竞赛组织过程中,人文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协助指导教师完成了大量服务协调工作,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赢得了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学院教学办公室姚瑶老师也在各方面工作中给予了大力支持。

此次竞赛,既展现了法大学子扎实出色的人文素养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彰显了我校浓厚的人文底蕴与校园文化氛围,这背后离不开我校长期人文通识教育建设的积淀,离不开人文学院的精心筹备与组织,离不开法大优秀学子们的支持。

博文明理,继往开来;沂水春风,且咏且行。愿法大学子们不负众望,与经典为友,与哲思为伴,积人文之底蕴,挥法律之利剑!

文/张帆、廖熹晨


上一条:华东政法大学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第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