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做新时代青年——学生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晚上九时许,人文学院学生会在端升308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虽然天色已深,同学们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学生会主席曹汶强首先发表感想。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了依法治国的大方向,谈到了法治理论的建设、法学学科体系建设、法学学科和法学教育的实践性以及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重要性。曹汶强结合自己的工作及学习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几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释。他还提到,除了关心法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了青年的成长问题:青少年要学习知识、增加知识储量、有科学的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面对挫折时要端正态度。最后,曹汶强就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提出的工作建设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精彩的发言后,学生会各位部长和干事们相继发言。

学术调研部谢博韬作为部长代表第一个发言,他从“青年”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认为,青年不仅是国家的未来,更是未来的国之柱石。青年的价值观和理念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他提醒我们,要弘扬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并在此价值观的指引下,不断地成长学习,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随后,办公室部长尤佳锟发言。他提到,在目前,我们应当履行一个党员或者是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养成学法、遵法、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从生活的小细节上积极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的核心理念。他还讲到,我们作为法科院校的学生,应当利用丰富的教学资源,认真学习法律,成为一个知法懂法的有为青年;应当对法律怀有敬畏,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最后,他呼吁我们,要积极学习焦裕禄同志“为我党服务,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的道德品质,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尤佳锟精彩又有深度的发言后,宣传部部长周佳昕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大金句”入手,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她提到,法律是以书面的形式对社会存在的危害行为进行规制的律令,用来维护社会道德。法治与德治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她还将校训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融合起来,认为正是“厚德,明法”的教育才促成了学校今日的发展。作为青年人,她呼吁我们既要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又要培养人文情怀。

在三位部长的发言结束后,学生会的部员也积极发言,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实践部的樊逸飞认为,当代青年的价值是让自身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社会的需求和时代的要求相一致。她在发言中倡议,大家作为人文学院的一分子,应学好文学、哲学知识,努力让人文的精神气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外事部朱沁园提到,在青年的成长中,首先要确立目标,其次要善于抓住机遇,另外还要持之以恒,不要害怕受挫折。她认为,人生正是在这样的摸爬滚打之中才能实现真正的价值,自己才能收获真正的快乐。

文体部的李文诺认为,国家的理想和目标的实现是需要克服重重困难和阻力的,而作为目标实现者的我们则应当预见这一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志存高远,付出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这一目标,从而在这个过程中达成自我的成长和进化。

各部门精彩的发言结束后,学生会主席曹汶强进行总结。他对大家的感想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同时对大家未来如何行动充满期待。

本次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里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座谈会,人文学院学生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产生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大家也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穿在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拍摄:杨佳羲

写稿:李姣蓉、周佳昕


上一条: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     下一条:主题党日活动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