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晚8点,人文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于科地203教师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于支部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前期的动员、宣传及部署工作充分到位,使得会议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帅同学就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期间所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与本质解读,以期使党员同志能够对习近平总书记话语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有更加实质性的反思和体会。同学们在其阐述中了解到,作为一名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学子,我们应该继承和发展我校的光荣传统,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奋斗终身的决心与勇气。王帅同学发言过后,党员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纷纷进行了个人的进一步阐发:认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应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阅读经典的同时将其思想精华部分寓于对现实活动的指导中,使“批判的武器”与“武器的批判”共同发挥作用,做到知行合一;认识到青年人需德才兼备,在拥有良好德行与教养的前提下方能施展自身才华;了解到德治与法治要并行不悖:法治为德治提供制度保障,而德治为法治提供人文关怀,二者在真理与价值的维度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同学们各抒己见,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均有着独到的见解。

此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使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能够真正地入耳、入脑、入心于党员同志的意识中,同学们将更加珍惜韶华,不断探索,敏于求知,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祖国的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宋曼璐/图:许文静


上一条:​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做新时代青...     下一条:人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