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17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1日晚七点,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人文学院2017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科地103教室顺利举办。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我们邀请了郭威、冯信兴、秦玉杰、朱远峰四位已经成功升学或就业、并拥有丰富求职经验的2017届硕士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和心得。韩京效担任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 2015、2016级硕士生积极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成功考上博士的郭威师兄从学业规划、思想准备、复习方法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们做了系统而细致的介绍。他指出首先一定要想清楚考博士的意义,下定决心后要多关注信息提前着手准备,并且一定要提前联系导师。在国企就职的冯信兴师兄、考上公务员的秦玉杰师兄以及在律所就职的朱远峰师兄分别从求职经历、国考京考、选调生选拔等方面一一向师弟师妹们介绍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勉励大家认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冯信兴师兄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强调求职中择业面要放宽,了解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在面试时要注意细节比如形象,保持自信的心态。秦玉杰师兄认为在准备国考京考中,要目标明确,专心准备,切不可三心二意,听信复习两周就考上的故事。他强调所有的事情都是要付出汗水、付出努力的,期望大家在就业过程中少走弯路。朱远峰师兄从学校生活、实习经历到求职经验向大家做了系统而详细的介绍。他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说明了简历制作、面试礼仪等细节上的注意事项,建议大家投简历要趁早,并要有针对性地制作不同版本的简历,多积累面试经验,保持自信大方精神状态。此外投身于中学教师职业的段俊清、王聪聪师姐虽未能到场交流,但给大家提供了纸质版的就业经验以帮助未来期望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

随后,四位师兄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例如在校经历对于找工作的影响、具体职位的特别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等,四位毕业生都耐心、详细地予以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的能力,预祝大家在未来有良好的职业发展。

最后,为时两个小时的经验交流会在嘉宾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许多到场的同学都表示这次与毕业生的交流使自己对就业过程和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师兄师姐们分享的经验也给自己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提示和借鉴。

文/刘梦洁

图/苟远平


上一条: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最后一堂党课...     下一条:我心向党,爱意浓浓 ——人文学院本...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