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最后一堂党课”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3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下午1:30,我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地103教室集中,聆听文兵院长给大家上“最后一堂党课”。本次活动由杨莉莉老师主持。党课开始前,杨莉莉老师就文兵院长能够在百忙之中给我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表示欢迎和感谢。“相见时难别亦难”,回顾三年的师生情,文兵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即将离开学校的2017届毕业生党员的不舍之情。

接着,文兵院长给大家讲述了他自己当年入党时的经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对在场的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历史观。这关涉到“如何看待我党”的问题,作为党员,必须能够对党的历史和现状有清晰而全面的认识,要具备大历史观的视野而不能局限于小历史观,掌握大历史与小历史之间的辩证关系。第二、希望大家能够端正政治观。作为党员,应该具备超越左、右的总体性政治观。在此,文院长提到当下社会上存在少众的知识分子,由于自身利益诉求得不到满足而产生负面情绪,经常利用网路社交平台传播一些未经证实的信息,试图影响人们的政治观。文院长提醒在座的党员同志,踏入社会之后要“防忽悠”,看问题不能只有情绪而没有论证,要做到兼听。第三、希望大家能够端正价值观。作为党员要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觉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文院长对社会中存在的个人中心主义,坚持个人利益不可侵犯的自私且错误的价值观提出了批判和反思,告诫在座的党员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文院长对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毕业祝福。

杨莉莉老师做总结并再次感谢文院长为2017届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本次党课在毕业生党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感恩法大,感恩人文。

稿/王宁 图/杨洁


上一条: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     下一条:人文学院2017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