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迎接2017级新生,更好地让同学们融入人文学院的大家庭中,我院开展了“第一时间·第一接触”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让新生同学们在参与中收获了信息,在相互了解中收获了友谊。

9月3日晚,召开了院学生会新生见面会。会上,人文学院学生会各部门、院内各运动队和辩论队的同学上台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团体,并积极邀请新同学加入,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在活动中收获快乐与激情。

9月4日下午,在端升106教室,2017级新生参加了新生自我介绍会。会上,辅导员张宇飞老师首先就学院情况进行介绍,随后便是新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自我介绍。通过新生介绍会,新生向全院同学介绍自己的学习背景、兴趣爱好、未来规划等内容。同学们的介绍有趣而富有个性,通过介绍会同学见彼此熟悉,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组乐队,约竞技,介绍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9月5日上午,学院组织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年级大会,辅导员张宇飞从生活、学习、实践、军训、社团、宿舍等各个方面给大家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大学校园要注意的点点滴滴,并在每个方面给同学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下午2时,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纪律教育。依据大学生成长手册,张宇飞老师就学校的校史校情、学籍管理、学分管理、请假制度、学生处分管理、双专业双学位制度、成绩考核和学位授予办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规章制度。

下午4时,2017级新生参观了逸夫楼一层大厅的校庆特展,对学校的校史校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认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荣誉感和历史责任感。

9月6日早8:30,学院全体新生观看了专题政论片《法治中国》,同学们深受鼓舞,并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按照要求,每位同学都上交了“法治中国·有我”的主题观后感。

通过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在第一时间接触同学,引导同学们彼此熟悉,尽快熟悉陌生的校园环境和人际环境,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融入大学集体。最后祝愿人文学院2017级的同学更好地在人文学院学习、生活,一切都可以好好地。

记者:邱薪硕、陈婧怡


上一条: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见面会成功举...     下一条: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最后一堂党课...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