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记我院研究生篮球队参加院际篮球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为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新生杯”篮球赛在10月下旬正式拉开帷幕。我院联动新闻学院共进行两场篮球赛事,现播报如下:

10月22日下午3时,学院路校区篮球场,我队与法学院进行了首场篮球赛事。此次参赛选手中,双方的参赛球员阵容十分强大,我院拥有超级得分手23号徐晓聪,法学院也坐拥多名篮球好手,双方球员经验都非常丰富,实力相差无几。开赛哨声响起,法学院先声夺人,凭借中投率先夺得两分,我队也毫不手软,接连投进三分和中投,至上半场结束,我队已初步建立优势,将分差拉开至8分。时间很快来到了下半场,双方球员使出浑身解数,我队球员有条不紊的组织进攻防守,每一次投篮都引发满场观众欢呼。经过一番鏖战,我队以三分微弱劣势告负,首轮失利。

10月28日,“新生杯”篮球赛第二轮比赛下午3时在篮球场准时开赛。尽管寒风凛冽,秋风刺骨,前来观赛的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此次我队的对手是法硕学院,尽管首场失利,队员们并没有受到影响,个个精神激昂,轻装上阵。在第一节,法硕学院夺得先机,接连进球,保持小幅度领先。在第二节,我队更换几员主力上场,开始发力,通过几个强攻逐渐缩小与对手的差距,其中9号队员任朝旭一个精准的三分远投,引发全场喝彩。下半场的到来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法硕学院也竭尽全力,双方彼此进攻、抢断、防守,有来有回,比赛一度陷入了焦灼当中。虽然最终比分定格在51:38,我队遗憾告负,止步此轮比赛,但我队遇强则强,永不放弃,取得了开赛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

此次比赛,我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顶住了巨大压力,不仅打出了技术含量,更是展现了个人魅力与团队合作,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结果在这个时候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这两场比赛赛出了我院“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才是此次比赛带给我们最大的收获。同时,该项赛事也使学院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新生杯”篮球赛的征程虽已落下帷幕,但是本届新生的韧性和顽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优秀品质将一直激励着我们!

文/陈聪、赵月星

图/陈聪、魏雨晴


上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     下一条:奏响青春旋律,谱写生命华章——人...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