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十年如一日,未敢忘哲思——人文学院2003级哲学班毕业十年聚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8日,2003级哲学班校友返校隆重举办了毕业十年聚会。人文学院哲学系教师文兵、李凯林、俞学明、张浩军、王心竹、王建芳、孟彦文、李虎群、倪寿鹏,以及十余名校友参加了本次聚会。

上午,校友们首先与在校学生分组交流,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下午,校友与哲学系老师们座谈交流。

首先,周素丽校友向在座同学与老师展示了当年各种活动的照片,十年前的法渊阁、十年前的英语课堂令校友们感慨良多。与会人员共叙同窗谊,共话师生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仿佛自己还是十年前的自己,老师也还是当初的模样,点点滴滴也都历历在目,大家沉浸在过去那段美好的回忆当中。

接着,2003级哲学班班主任王心竹老师对同学们的寄语引开校友们的回忆与思考。王老师表达了自己看到2003级同学的激动和欣慰之情,讲述当年和同学们共同成长的经历。

校友们一一讲述了自己毕业十年来的人生经历,并表达了自己对哲学和人生的思考以及来到这次聚会的激动。校友们就自己在各行各业的成长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其中谈到对时间易逝的感慨和对哲学与生活的感悟。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前从法大毕业,十年后共聚法大,十年时间在社会上的摸爬滚打,或悲或喜,同学们都过上属于自己的人生,本科四年在法大哲学系的学习,让他们在十年的时间里逐渐沉下心来,即使在面对挫折之时依然保持一颗赤子般的心灵,哲学在他们内心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记,在岁月的熏陶中变得沉稳安逸,令他们从容不迫地走下去。

之后,各位老师对校友们在各行业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和祝贺,并就哲学与社会、教育的本质展开交流。

在回忆和欢笑声中,本次毕业聚会取得圆满成功,老师和校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相约下次的聚会,相约下一个十年。

 

记者:李雨薇

摄影:王校然


上一条:回忆往昔情,传承人文魂——人文学...     下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