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肆水流年,朝花夕拾”2004级哲学班毕业十年返校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3日,2004级哲学班重返母校,在昌平校区举行了系列纪念活动。六月初的校园鲜花盛开,一片葱翠,生机盎然。同学们从各地赶到阔别十年却依然十分亲切的校园,赴我们的“十年之约”。

十年,那挟路而植的银杏已经亭亭如盖,那传说中的逸夫楼已经巍峨矗立,耀眼的斯坦福红覆盖了所有的建筑,整个校园显得焕然一新。十年,我们的ABCD段,变成了他们的端升、厚德、格物、致公;我们的7、8、9号楼变成了他们的梅兰竹菊。十年,宿舍里还是当年的味道,学活还是那样热闹非凡。十年,礼堂的学术盛宴还是会排起常常的队伍,傍晚的拓荒牛还是聚满了准备狂欢的人群。

学院组织了毕业生与在校师弟师妹的座谈会。会上俞学明老师和倪寿鹏老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回家。大家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思念和感激之情。座谈会上,师弟师妹们就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提问。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以过来人的经验做了细致的解答。会后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再到校园的每个角落走一走、看一看,最后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傍晚,举行了晚宴。大家自己动手,制作了丰富的晚餐。左手烤串,右手啤酒,大家欢声笑语,共话当年的点滴和趣事,似乎往事就在昨日。大学毕业十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非常经历,这是风云激荡的十年,这是波谲云诡的十年。从校园走向社会,从课堂走上职场,从单身走向家庭,从孩子变成父母。有失败的痛楚、也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落彷徨、也有春风得意。说着、笑着、聊着、闹着,夜已深。

次日,大家拱手告别,依依难舍。期待,毕业二十年再相聚。

2004级哲学班校友供稿


上一条:细雨洒芳菲,铃声慢悠扬——记“青...     下一条:人文学院四届一任学生会换届大会成...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