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研究生于2018年11月11日-12日展开院内趣味运动会。活动分为两场进行,11日进行羽毛球赛,12日进行跳绳和三人四足赛。

11日晚上8点,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大家欢呼声中,羽毛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剑拔弩张”。大家斗志昂扬,奋尽全力,在流着汗水的脸上、不停注视记分的眼神中,不言放弃、永争第一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团结奋进,勇敢拼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运动热情。赛场上激情四射,选手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使羽毛球运动的美丽感染全场。而面对比赛,双方的心态极为关键,沉着冷静成为比赛的致胜法宝。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羽毛球男单比赛第一名袁强,第二名陈聪,第三名上官忭。女子羽毛球第一名李碧霞,第二名陈静瑜,第三名吕子婧。羽毛球双打第一名李碧霞、李竟泽,第二名吕子婧、谢雨滢,第三名徐曼曼、李梦媛。

11月12日中午12点半,跳绳、三人四足等四个项目在篮球场进行。

首先是单人跳绳比赛,在一分钟的时间内跳绳个数最多的选手获胜,同学们的速度都很快,摄像机几乎只能捕捉跳绳的残影,但过了30秒后,不少同学开始手臂发酸,开始出现节奏降慢,偶尔踩绳等状况,不过大家仍坚持跳到最后一秒,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接着是双人跳绳,双人跳绳十分考验搭档的默契度,有的组默契十足,两人都在统一的节奏下起落,一致的动作让观众们惊叹不已;而有的组的默契还需要练习,两人的频率很难保持一致,导致频频踩绳等状况,让人忍俊不禁。

然后是备受瞩目的三人四足运动,这个运动就更是考验队友间的默契程度和技巧了。参赛的队伍一共有七支,有的组采取的是稳健策略,大步向前走,步伐统一,速度也不慢;有的组则更有野心,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蹦着向终点前进,后来经过大家经验总结,发现蹦着更不容易摔跤并且大大提升前进速度。

趣味运动会在一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青春气息浓郁的篮球场、偶尔飘落的几片红叶、场边偶尔路过的行人,伴随着大家的加油声和笑声,相信会成为大家今秋一个难忘又快乐的回忆。

文、图:谢先治王凡之


上一条:人文学院研究生团员赴西城区右内后...     下一条:观古籍文物之藏,品传统文化之美—...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