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逻辑学研究所成功举办研究生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逻辑学研究所在研究生院科研楼A20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国际交流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张鹰老师主持,逻辑学专业和法学理论专业法律逻辑方向研究生参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有留学打算及想要了解更多留学信息的同学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使同学们对国际交流有更清楚的认识。

本次交流会邀请三位有留学申请经验的同学参与分享。首先报告的谭兆业同学毕业于2018年,在人文学院逻辑学专业读研期间曾出国交流一年,获得美国范德堡大学LLM硕士学位,目前他在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PHD。谭兆业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外可供选择的不同学位的类型及其优缺点,比较了各个地区申请出国留学的优势与劣势,为同学们出国留学的学校选择和材料准备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接下来进行经验分享的是逻辑学专业二年级研究生田婧瑶和吕子婧同学,她们都将于下学期去国外交流学习。田婧瑶同学详细介绍了LLM留学项目申请各方面考量标准以及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同时细致地比较了各个国家有关LLM的申请条件并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项目。吕子婧同学从自身申请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申请英国留学项目的整个过程。她主要以时间为线索,让同学们可以从中清楚地掌握在留学申请过程中的每一个时间节点。

之后,同学们就自己在出国申请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张鹰老师对本次分享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正在参加硕士生面试的逻辑学研究所各位老师对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老师们希望各位同学能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学习时间,努力拼搏,使自己的研究生学习获得最大收益。

(佟瑞婷撰稿)


上一条:春和景明日,绿化进行时——人文学...     下一条:人文学院研究生赴玉渊潭公园进行志...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