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冲破阴云,寻找曙光——记人文学院本科生参加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0日,中国政法大学第四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昌平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上午八时许,运动会开幕式准时开始,校党委书记胡明与各学院负责人、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运动会开幕式。

春寒料峭,冻煞年少。漏夜连绵的春雨使得气温骤降,但这丝毫无法浇灭同学们心中的热情。伴随着令人振奋的音乐,人文学院方阵手捧花球缓缓入场。伴随着领队同学一声令下,方阵向四周散开,人文学院排球队、篮球队及足球队的同学们开始进行球类表演。场上跃动的球不仅表现出了人文学子们的青春活力,更体现出了他们的人文情怀。“法大人文,人文法大;文定乾坤,哲思天下”是他们不变的口号与承诺,这是人文学子钻研文史哲艺的学术研究精神和广博天下的济世情怀。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人文学院的选手们更是披荆斩棘,自强不息。面对湿滑的地面与刺骨的寒风,他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在径赛方面,同学们屡创佳绩。女生们更是巾帼不让须眉,顽强拼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罗粲同学奔跑身姿如离弦之箭横扫女子100米栏决赛与女子400米栏决赛现场,两夺桂冠。陈燕晴同学取得女子100米决赛第六名,黄琼芬、格桑央卓同学更是分别获得了女子200米决赛第二名、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夏雨桐同样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在女子400米决赛中,冯玺铼、李衍泽同学分别获得了第四名、第六名的成绩。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熊梓琪同学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男生们也不逞多让,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谢越河同学获得了男子100米决赛第八名,许钊同学夺得了男子800米第四名。在男子5000米决赛中,人文健儿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胡奕沄、齐喻、周建伟同学分别夺得了第三名、第四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在田赛方面,同学们同样披荆斩棘,突破自我。在女子跳远的赛场上,罗粲同学沉着地助跑、起跳,以第一名的成绩傲视群雄,杨琪同学也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女子铅球赛场的竞争也很激烈,陈丽云同学全力以赴,荣膺桂冠。女子标枪的赛场同样战果累累,吴欣然、雷钰文同学分别夺得第一名、第三名的好成绩。在男子标枪的项目中,冯东哲、李延明同学分别获得了第六名与第七名的成绩。男子跳远的赛场更是捷报频频,最终李武豪、谢越河、王欣宇、刘海艺四位同学分别获得了第二名、第五名、第六名、第八名的成绩。

在集体项目中,同学们配合默契,同心协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赛前,选手们摩拳擦掌,积极热身,并不时地相互激励,鼓舞士气;赛场上,他们奋勇拼搏,全身心地融入到比赛中去;赛后,同学们更是相互搀扶,相互关怀,体现了彼此之间身后的情谊。最终女子4*100米接力和4*400米接力分别获得了第八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男子4*100米接力和4*400米接力分别获得了第六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赛场上运动员奋力拼搏,赛场下默默为大家服务的工作人员也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感谢每一位运动健儿和工作人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体育赛事。不经历风雨,哪得见彩虹。年轻的拼搏者们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冲破了天边连绵的阴云,寻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曙光。本届新生运动会人文学院取得了乙组第五的佳绩。运动会结束了,而人文学子的征程尚未结束。愿每一位人文学子都延续赛场上的意气风发,在来年的盛会上再创佳绩,在不远的未来继续挥洒奋斗的汗水!

 

文/王秉坤

图/人文院会宣传部


上一条: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暨“追寻青春足...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会组织“衣缕阳光,衣份...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