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学活动
细雨舞如烟,铃声漫风间——记第四届“铃”动法大风铃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和着微风细雨,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铃”动法大风铃节如期举行。拓荒牛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并布置好场地,同学们有序排队,耐心等待领取自己的专属风铃和许愿牌,描绘属于自己的美好空间,写下最诚挚的祝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中国政法大学69周年校庆,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达自我、直抒胸臆的平台,充分体现了法大学子们对祖国的由衷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和对母校的真切祝福。

上午9时许,风铃节正式开始。同学们排队领取自己的风铃并细心描绘,此时风间灵动着夏的色彩,雨中纷飞着夏的璀璨。本次风铃节活动共发放普通风铃200个,特色风铃56个,许愿牌50个。值得一提的是,人文学院学生会为同学们准备了种类更加丰富多样、制作更加精良别致的风铃:可爱灵动的猫耳风铃、憨态可掬的小熊风铃、简约清新的铃铛风铃、别具特色的牛角风铃、精巧玲珑的圆形风铃等等。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充足的绘画工具以充分满足大家的创作需求,使同学们拥有更满足的绘画体验。为了防止雨水冲洗风铃,工作人员在一旁贴心嘱咐同学们将图案绘制在风铃内壁。绘制完成后引导至长廊处,帮助同学们系好风铃。

青翠长廊,树影缤纷,明暗交织间映出夏的芬芳。风吹拂着铃间星辰,铃拨动着风的清音,风与铃相随,谱出一支夏的盛曲。风铃长廊交相辉映,漫步其中,褪去浮雾,拨开烟尘,回归内心深处的宁静与美好,感受别致的清灵模样。微风无向,吹动了谁的头发;风铃飘扬,奔赴了谁的等待。此时夏日炎热和繁重压力似乎都融化在清风之中,置身其间,感受细碎流年,欣赏岁月静好。

傍晚时分,同学们热情不减,风铃渐渐挂满了长廊,共同诉说着夏日清幽和人文理想。风铃下的卡片随风飘动,一字一句都是梦想的诠释和人生的愿景,法大学子们怀着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勇敢奔赴光明的前程,谱写更加烂漫的人生,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细雨舞如烟,铃声漫风间。截至16日下午5时,风铃全部发放完毕,本次“铃”动法大风铃节圆满结束。光影缤纷,清幽长廊,风拂铃唱,彰显出法大校园里浓厚的人文气息,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人文学院还会再接再厉,为法大多样的生活添加更多属于人文的独特色彩。

文/李欢;图/周睿伊


上一条:百年风华,青春澎湃|人文学院党史...     下一条:“廉兴腐衰鉴圆明”——人文学院研...

分享到: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 版权所有
学院路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 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 102249

 

电脑版   |   手机版